人在求學的過程中,一定有某一部分是比較陰暗,不喜被人觸碰的在當學生的過程。

其實我自認是個蠻自動自發而乖乖的好孩子(?),但在國中是,是我跌跤最大力的時候

因為過敏的關係,被曾經當成是好朋友的人在背後捅了一刀,說我很噁心,並且聯合班上同學一起欺負我、排擠我,我在國一下就開始倒數畢業的日子.......
在班上交不到朋友,總是被孤立,最恨的事情叫做"分組",因為總是沒人要跟我一組(哭哭)
然後最後老是要跟那個桶我一刀的同學一組,真的很悲情阿!!!

同學就算了,國一國二的導師也曾在B表上寫"衛生習慣不佳",我自認為衣著乾淨,頭髮每日梳洗,
只因為我過敏每天吸著鼻子,拿衛生紙擤鼻涕,就這樣敘述我嗎?我也不願意這樣子.....
(會不小心看到B表示因為輔導股長要去輔導室整理資料而看到.....)

到了國三後更悽慘,因為有一個班拆班的關係,照座號分同學到各班,我剛好是最後一班,分到班上的都是調皮搗蛋的男生
然後就欺負我這個被排擠的人,難聽的"錯號"在此時都出現了,
把我的考卷丟在地上,較難聽的外號叫我撿起來,逼著我承認這外號
我硬是不撿,因為同學在旁邊吵,我也很生氣,然後就在上課時被數學老師罵了
(敝人此生唯一一次在課堂在被老師罵阿....不然都嘛是稱讚(嘟嘴))

這個桶我的人,曾經的好友,是個成績前三名的女孩,人美人緣也佳,因為以上的緣故,我實在沒辦法贏他啥東西
所以我只好想辦法,努力把成績考贏他,這就是我國中時好傻好天真的復仇方式
努力了1年,我終於在國2下後,開始排在班上前3(之前很悲情都是第四名XD),
畢業時我領了第2還第三名,硬是在他前面一名XD(那時我超開心的唷!!!)
所以,回首來時路時,其實我反倒也感謝這個女生,絆腳石變成了墊腳石(這又可以說一個好長的故事)

好吧~綜觀以上拉拉雜雜,其實我國中時就是個沒自信的小孩,也不備受肯定(第四名一直都沒獎狀的麻~~)
好像是個爹不疼娘不愛的小孩,以為要平凡度過國中日子
這時,國三新接手的導師注意到我了
這個老師在國三上學期中時,把做得不好的衛生股長換下來,並指定要我擔任,
而且在我不明就理被訓育組長記了兩支小過時,幫我去跟組長說明班上狀況
(組長說班上地板很骯髒,衛生股長沒監督好的過失,但其實是前一天班上出去畢業旅行,被沒去的別班同學弄髒,而且其實我正打算找時間要刷地板),
國三下指定要我擔任學藝股長,設計製作壁報,並指定某些同學幫忙我,讓我也因此交了一些朋友

接著他帶著我做科展,並且代表學校去參加縣賽,雖然只有入選QQ
在這過程當中,其實我慢慢感受到在學校有人注意我,關心我
我喜歡和老師每天聯絡簿溝通的小秘密,
印象很深刻,我在聯考前一個月被學校集中起來特別加強,因此調到所謂的加強班
但是中午還是要回原班上吃飯,老師怕我自己吃孤單,所以就叫我在她的桌上和他一起吃
除此之外,這老師讓我因此更喜歡自然(理化),讀了高中,加入了自然組,
大學更選擇念化學系,外加選修中等教育學程(當老師是我從小志願,並不因這位老師)
大學推甄時,面試官曾經問了一個問題,你為何會選擇我們學校,為啥會選擇化學系
"因為我最喜歡的國中老師是貴系校友","因為國中時做了科展而影響我,進而選擇化學系"
雖然有部分唬爛程度存在,但也是不爭的事實

這位老師大概是影響我一輩子最深遠的老師了...我真的很謝謝他

現在我自己也是國中理化老師了,深深地覺得遇到對的老師真的會上天堂(啥鬼?!)
老師多少會在一個學生的生涯中留下點點足跡,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影響
現在的我,還是教學現場的菜鳥,還有很多得學習,希望自己留給學生的,是正面的影響力,
就如同當年我愛的Br Rb老師留給我的一樣

Dear Br Rb老師:

謝謝您的教導,短短的國三一年,一晃眼即過,但對我來說,卻可能是改變我人生的關鍵,在國一國二極為沒有自信的我,被同學排擠、誤會而有口難言,是國三後做我們導師的你注意到我,這個不起眼的我,讓我參與了些事情,給了我自信,否則或許我會是個膽小而害羞的女孩,可能沒有辦法有現在的生活狀態,也給了我鼓勵,讓我追求某些我愛的事物,影響了我的人生道路。我知道您還在原本的國中任教,但是那個校門口一直是我無法跨越過的鴻溝,有機會的話,好想當面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