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狂想曲 之一 我就是愛吃拉麵

  從小,海豚就非常偏愛吃麵食類的東西,因此只要是自己外食時,麵類通常是我的第一選擇,舉凡牛肉麵、榨菜肉絲麵、餛飩麵、麻醬麵,大多來者不拒,但有一個是我每次吃麵食的第一選擇,那就是拉麵。

  特別喜歡拉麵的理由,或許是因為我愛看日系頻道,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感覺每次在"料理東西軍",或者"電視冠軍",或更早之前的"搶救貧窮大作戰"中,每碗拉麵看起來都令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愛吃麵的人一定都知道,對於湯麵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和其搭配的湯頭,不管日式台式或者北方麵食,很多麵舖都會標榜他的湯底是用大骨熬製,或者說這湯頭加了獨家的配方熬製而成,因此每次到一家沒嚐過麵舖吃麵時,我第一個動作就會先舀口湯喝,因為這口湯,會是這碗麵好不好吃最關鍵因素。

  當海豚年紀稍長,擁有了零用錢的自主權後,我開始找尋所謂的"日式拉麵",但每每走進一家號稱是日式拉麵的店,懷抱著期待的心情,卻總是有點失落的出來,因為在我的想法之中,日式拉麵的湯底應該是很濃郁香醇的,但每次喝到的湯頭,總是有那麼一點不夠味,因此我一直反覆思考著,是否是我對於日式拉麵過於的一箱情願,其實日本拉麵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子,畢竟身處在台灣的我是沒機會親嚐一口日本製的拉麵阿!

  但是直到了我嘗到了這家拉麵後,我終於知道的想法並不需要去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