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定日期:2017.10.15

精選照片請點我

        話說小資的我,原本不打算請婚攝,因為桌數少、人請的也少,還不做婚佈,也不是在家裡梳妝,實在不知道有啥好拍,而且一兩萬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但訂結婚總就那麼一次,為了省那一次或許之後會後悔(?)之類的,還是擠一擠預算,希望在預算內可以找到喜歡的婚攝。

        因為是訂婚儀式+中午宴客,預算抓兩萬,但在時間較為緊迫(擠出預算距離宴客只剩7個月),有些名氣的婚攝不用想一定就被搶走了,所以和我的訂婚新秘一樣,我想說找知名攝影師的徒子徒孫們應該也有一定的水準,價位又比較親人,還有師傅監督….或許是吧(?),找了幾位我覺得風格我喜歡的,在丟給老公做最後挑選,選到了當時還在知名婚攝團隊中的木瓜。

        當時和團隊接洽時是和團長做接洽,人很和善回信速度嚇到人的快,價位也蠻清楚明瞭的,然後3月中訂完約後我就沒在意婚攝這件事情了,結果在7月中下旬時收到了木瓜退出團隊的通知,心中驚嚇了一下,但是想一想,反正也還是同一個人拍攝,好像沒差。就一直放空忙碌到前一個禮拜木瓜來信詢問拍攝的內容。

        溝通的部分是用信件來溝通的,我是把他在e-mail中的問題以WORD檔回覆,還附上交往PPT檔以及請木瓜先生進我的婚禮籌備群組(就好朋友給意見的LINE),在新娘很崩潰(喜餅出狀況和交往影片出生不順利)時還安撫一下新娘,給婚禮影片小建議,總之時間很快地到了訂婚當天。

當天和新秘約定六點開始化妝,婚攝是六點半開拍,猶記得是個陰雨綿延的天氣,新秘很準時的在和我約定的時間到了,只是在此同時門外還停了另一部正在運轉車子,在這大清早的我也滿腦黑人問號,但還是趕緊準備化妝的事情,五分鐘後木瓜打電話問我家是不是在這,原來他比預定的時間早到好多阿,真是嚇死我了。

KEV - 0073.jpg

感覺很妙的一張照片

        大概六點半後他開始進行拍攝了,印象中他還跟我說到如果現在、此時想改拍攝方案也沒關係,因為其實我還蠻適用只拍4-5小時的方案,只是我覺得人都來了不想占人便宜。之前在溝通時,我只特別提到希望他可以拍拍家中的大狗,因為平常很難跟狗兒有些合照,牠實在蠻不受控,所以趁換禮服前有和我家的大狗兒玩玩,木瓜也趁這時候在旁邊拍了幾張照片。而當我在二樓化妝時,木瓜也趁機拍了我的婚鞋、婚佈等婚禮用的一些小東西,不過大多婚禮的物品都在前一天帶去餐廳了,實在沒啥內容,外面下著小雨也無法出去拍拍田野風光(?),實在讓人覺得惋惜,而在內容這麼少的狀況中,我真的蠻擔心木瓜沒東西可拍的。

KEV - 0429.jpg

▲一臉你是誰啊的狗女兒

        一行人出發到餐廳後,因為有點延遲到行程了,我實在有點顧不得新娘得溫柔婉約的形象,請大家趕快就位後進行奉茶和戴戒指等等的文定儀式,另外我還得一邊和來幫忙的朋友說明東西在哪裡,要做甚麼,整個讓我焦慮到不行。儀式開始時已經是11點的事情,就之前表妹進行儀式大概要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12點半要宴客阿阿阿阿阿阿阿(吶喊)

KEV - 0504.jpg

▲全部都自己來的婚宴,在跟總召兼主持人交代事情

        就在此時,木瓜很主動地跳出來和媒人溝通,問是否可由他引導奉茶和儀式的進行,媒人大概也樂得輕鬆,很欣然同意,當然木瓜並沒有喧賓奪主,只是適時的提點下一步要做甚麼,讓流程更為順暢,媒人在過程還是有講四句聯,也帶著我一一向男方的親友奉茶,互戴戒指的過程,也由婚攝和媒人兩位巧妙搭配下,順利的完成,這時大概是11:30左右,比我預期的還要快又完整的結束,也趁多爭取出來的時間拍了不少的全家福照片和偽婚紗照。

KEV - 0976.jpg

▲連媽媽的兄弟姐妹們也一起拍了難得的全家福

        而趁著婚宴正式開始前的空檔,我趕緊確認場佈、禮金桌、餐前點心是否都準備好了,然後又趕緊躲到新娘房嗑便當、換造型,所以禮金桌的布置、場佈,我都只有匆匆的瞄過一眼,更不可能觀察到每位來賓的表情動作,還有也因為木瓜細心的幫我記錄,讓我可以在婚宴後如同收到一份禮物一樣,觀看著我用心準備的婚宴佈置,以及過程中親朋好友的反應。

        婚宴要開始了,先撥放了我們的成長影片,因為場地設備關係,有4桌的賓客是看不到投影幕的,所以我們是將檔案先放到網路上並用QR CODE讓大家掃描,木瓜也捕捉到這部分有趣的滑手機過程。要入場前木瓜也提醒我和老公要怎走位,讓他可以找到比較棒的角度拍照,不過新娘我好像還是走太快了……而開場之後也利用少數僅有的一點點時間幫我們拍在主桌上的照片,我整個婚禮過程坐在主桌時間應該不超過10分鐘吧。

KEV - 1190.jpg

▲少數在主桌的合照

        二進時是放交往影片,入場後的活動是唱歌,也因為場地關係唱得零零落落,還好大家還是蠻澎場的,這過程的窘樣也被記錄了下來,每次翻到都覺得好害羞又好笑XD。而在溝通的時候,我有提到希望可以逐桌拍照,但這時已經剩兩樣菜,怕時間來不及,原本我有些想放棄了,但木瓜還是幫我抓了重點桌來拍大合照,完成新娘的心願。

KEV - 1264.jpg

▲投影區看得很認真的賓客

KEV - 1269.jpg

▲投影區看得很認真的賓客

KEV - 1270.jpg

▲正用手機看交往影片的賓客(不是在看PTT阿,這是我影片中的段落)

KEV - 1273.jpg

▲正用手機QR CODE要看影片的賓客

KEV - 1285.jpg

▲投影區看得很認真的賓客

        送客完後,當然還是拍偽婚紗的時間,因為我本身超愛Hello Kitty,所以有不少KITTY的收藏品,其中有幾隻就是上世紀末(?)造成搶購風潮的麥當勞KITTY,木瓜用了很多不同的角度讓我和我的收藏們合照,也利用餐廳的裝潢拍了不少唯美的照片,部分長輩甚至喜歡這些照片比我正式婚紗照還多……

KEV - 1689.jpg

▲這張的意境很美

在訂婚那天忙完,隔天還了禮服之類的東西後,晚上終於有時間放空時,就有點哀怨自己都沒有照片看之時,木瓜居然就傳了3X張的搶先看照片給我,而且是有修過的照片,讓我又被驚嚇到了,很開心的馬上分享給朋友和長輩們,朋友和長輩全部都讚不絕口,讓我整個很期待全部的檔案。

13天之後,我就收到了要放進去婚禮MV中的照片,而且是張張修圖過了,其實我訂婚那週,木瓜拍了五場婚攝,我是那週的最後一場。而在我挑完要刪除的照片後,隔天就將檔案光碟和USB寄給了我,速度之快讓人還可以趁熱回味訂婚那天的過程。

預定要放入MV的照片,我只刪了兩張半,其他都放進去MV當中。收到照片分享給親朋好友們看之後,一致通過拍的很棒。不少長輩問結婚場是否也是木瓜拍攝,可惜我沒預約到啦!!照片中也很忠實的記錄了那天的過程,因為這場是訂婚,我未來的家離現在的家也不遠,說實話離別的感覺很淡,也不太感傷,當天我就一直在笑哈哈的過程中進行,而照片也捕捉到這天歡樂中帶點溫馨的感覺,最後幫我和老公以及我的收藏KITTY們一起拍照的巧思,也讓我感到他很用心和細心,並不是只是當工作應付了事。

 

文定儀式小插曲:

關於戴戒指與壓落底,和男友先說好都只帶到一半,剩下一半給對方自己帶下去,不過因為戒指不是中指的SIZE,發生以下好笑的事情。

KEV - 0643.jpg

▲準備戴戒指

KEV - 0645.jpg

▲戴到中間換自己戴了

KEV - 0650.jpg

▲诶 怎戴不進去XD

KEV - 0651.jpg

▲也太囧了

arrow
arrow

    dolphin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