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狂想曲 之二 人生第一口正統日式拉麵

  在大四的某一天(約民國96年),我陪好友去台中sogo百貨買大甲奶油酥餅,那時的時間大概是下午兩點多快三點,是個肚子要餓不餓的尷尬時間,買完酥餅後的我們坐在椅子上聊天,原本想說撐到晚餐回家在吃晚飯的我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一直在猶豫,該在這邊吃好呢,還是撐到回家吃晚餐(大學生總是很沒錢省點好啊),這時的好友決定了去買東西吃,他的這個決定,也改變了我對日式拉麵的看法。

  前面有提過,我的外食第一選擇總是麵類,而麵類中又以拉麵最深得我心,但是總找不到想像中的好吃拉麵而傷心,在當時的sogo美食街中,有一家號稱電視冠軍的赤坂拉麵,一來是拉麵,二來他又號稱是電視冠軍那個我愛看的日本節目之一,所以二話不說這選了這家當這天的午晚餐,我還記得當時因為人潮不多,所以要等他現煮麵條,我和朋友是53.54號,當時我倆點的好像都是味增拉麵的樣子,等了許久(少說也十五分鐘有),麵終於好了。

  熱騰騰的麵上桌,當然第一個動作就是喝一口湯,喝了一口之後,停頓了一下,趕緊再喝第二口,唔……這不是我想像中的日式拉麵湯頭嗎?趕緊再吃口麵,麵很Q,有人形容面Q到會彈牙我總覺得有點過於誇張,但這個麵真的Q到彈牙的感覺,後來配著湯一起吃真是正點的絕配,一邊吃一邊感動的快哭出來了,這就是我想像中的日本拉麵啊!!!!另外這碗麵其實非常大碗,再加上味增拉麵似乎日本都會配豆芽菜一起吃,我和同學都差點吃不完,不過真的是非常的美味。(疑~你好像忘了叉燒的存在喔?)


P.S赤坂拉麵台中SOGO店已經沒有開店了,不過台中還是有門市可以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