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時間:2013.02.07 一晚

房型:六張榻榻米日式和室 6畳タイプ和室(お二人でも和室)

計畫名稱: 豪華!タラバとズワイ カニの競演鍋プラン

價錢: 22680円(税込・サービス料込)一泊二食(二人) JALAN預定 免訂金 當地付款

 

  到箱根不來住一晚,泡泡溫泉吃吃豐盛的日式料理怎可以呢?但在預算有限的狀態下要怎麼挑飯店花了很多的時間呢~在找箱根的旅館時有設定幾個條件:

 

   ◎在箱根湯本車站附近。

◎兩個人可以在2.4萬日幣內解決。

◎包含晚餐的懷石料理和附早餐。

◎有豐富的溫泉設施。

◎房間內可以洗澡,一般的浴室就可以不用到露天風呂。

◎希望有日式榻榻米和舖床睡的房間。

 

 

  因為抵達那天應該很晚了,晚上六點對日本的鄉下來說,商店都關了,再來是飯店餐廳也沒有提供晚餐服務到太晚,在看了很多的旅館之後,最後選擇這間箱根之森岡田,因為以上的要求它都有符合,當然價位較低廉也有其原因。

 

旅館交通:

  交通的部分其實蠻簡單的,到箱根湯本車站之後,轉搭旅館送迎巴士就可以了,這邊要搭乘的是路線A往滝通り(箱根湯本駅より送迎バスA 滝通り方面 バス),每小時的15、45分發車,最晚18:45發車,在岡田飯店(ホテルおかだ)站下車,車程大概8分鐘。我自己是搭18:15的車,到飯店C.I後入房是18:45左右,可以自己抓一下時間。

  上車時司機先生會問你到哪邊下車,並請你投100元日幣到投幣箱中,我因為不會日文,直接拿自己做的旅遊手冊指飯店名給他看,到站會跟你提醒,不過我自己是認ホテルおかだ(岡田飯店)的招牌啦!這種小巴的後面座位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放大型行李,如果時間上無法使用箱根送行李的貼心服務也可以自己搬喔!

  到了岡田飯店後是比較麻煩的開始,箱根之森岡田其實是在岡田飯店後面的山坡上,所以必須先搭岡田飯店的電梯到八樓,再依照指標走到箱根之森岡田,這些路徑在官網上有詳細的說明,現場也有指標不會迷路,途中有電扶梯和往上的樓梯,出岡田飯店後有一小段的上坡,如果拉大型行李會有一點辛苦,但也不是會到拉不動的地步,我自己是拉一個28吋的行李箱還可以接受,只是到櫃檯氣喘吁吁而已XD。

  回程走一樣的路線,只不過電扶梯依然向上,所以要拎著行李走比較長的下樓梯,一樣搭電梯到一樓,然後出飯店搭接駁車,在旅館CHECK OUT的時間,約9點多10點多的這段時間內,接駁車是機動發車的,所以不用擔心要等很久或者車子滿了又得等。

 

非常圖文並茂的官網路途教學

 

房間設施:

  房間內主要活動的地方的確是只有6張榻榻米大小,但是實際上大很多,包括放椅子的偽陽台,放電視小櫃、玄關、浴室,應該18張榻榻米大吧!這邊的六張應該是指可以睡覺的空間吧!房間內有電視(頗小)、冷暖氣機(夠暖)、保險箱、冰箱、熱水壺、泡茶的茶具、衣櫃、半身鏡、附有浴缸的浴室廁所,棉被得自己舖喔!當然浴衣也一定是要有的!我和友人的身高差異很極端,一個特別高大一個特別嬌小,之前旅行的經驗是他們還得特別跑一趟幫我們換浴衣,所以此次行前就有特說明兩人的身高請他們準備。

  泡湯完後兩個人在房間內說說笑笑,一邊享用旅館準備的小點心和泡茶,一邊吃著從遙遠的橫濱帶來的蛋糕,看著不懂的日本節目,感覺很有日式悠閒放鬆的氛圍,如果是夏天我想兩個人更可以依靠窗邊吹著微風談笑風生,這邊的窗戶是兩層的,一層紗窗一層紙窗,氣密性很夠,在窗旁也不覺得會有冷風吹進來。我覺得兩個人住的大小蠻剛好的,起床後整理行李把被子折一下就有空間可以完全攤開兩個行李箱,有超大的衣櫃可以掛冬天厚重的外套和衣服,而且衣架給個很大器呢。

P1050796.JPG 

 

 

晚餐:

  這天所提供的餐點應該是這些,因為我回台灣後才去官網複製下來,不知道有沒有跟我那天吃的餐點一樣,參考看看嚕。

 在這邊吃飯是需要到餐廳去食用的,沒有提供在房間內用餐的選擇。

555.jpg 

前菜 珍味等

陶板焼き 箱根山麓ブタ(烤豬肉)

刺身 マグロ・カンパチ・イカ(金槍魚,鰤魚,魷魚)

煮物 金目鯛煮付け (悶紅燒魚)

洋皿 天ぷら(3点)(天婦羅-炸蝦、茄子、魚)

焼き物 焼き魚(烤魚)

茶碗蒸し

ご飯 白飯・味噌汁・漬け物

P1050809.JPG  

▲ 前菜 珍味等

666.jpg 

▲ 陶板焼き 箱根山麓ブタ(烤豬肉)  忘記拍了,跟朋友借照片

P1050813.JPG 

▲ 刺身 マグロ・カンパチ・イカ(金槍魚,鰤魚,魷魚)

P1050814.JPG 

▲ 煮物 金目鯛煮付け (悶紅燒魚)

P1050824.JPG 

▲ 洋皿 天ぷら(3点)(天婦羅-炸蝦、茄子、魚)

P1050808.JPG 

▲ 焼き物 焼き魚(烤魚)

P1050812.JPG 

▲ 茶碗蒸し

P1050810.JPG

▲ 飯後點心

P1050821.JPG 

▲ 螃蟹火鍋!!!

 

  其實這不算是我第一次吃這麼傳統的日式料理(不知是否可稱懷石料理),就這一份料理來說,真的相當美味,新鮮刺身很甘甜,煮物醬油下的比例很剛好,提了魚的鮮味就不搶走其風采,前菜中甜美得太過分的地瓜,炸物薄薄的麵衣包裹住食材自然的芬芳,都讓我的味覺有全新的體驗。(這段話我是在10個月後寫的,真的很好吃^^,讓我印象深刻)

  另外我在訂房時有多加了11月到隔年3月才有的季節限定螃蟹火鍋,也因此每個人多加了約1800日幣,不過我覺得很超值,因為在台灣是如法用如此低廉的價格吃到這麼新鮮的螃蟹火鍋,而且好吃到原本信誓旦旦說不碰螃蟹火鍋,討厭螃蟹味道的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我想這必須歸功於箱根離小田原漁港其實只需20分鐘車程的距離吧!煮火鍋的湯到最後我都強烈懷疑是不是加了高湯粉,怎如此的鮮甜過頭!

  除了螃蟹火鍋外,其實也有很多選擇,例如果日本國產黑毛和牛燒烤、刺生船、炸豬排……等等,可以自己在訂房時就選擇相關房型,或者訂房後去信告知加購也可以。

  另外因為飯店廚房清理的關係,最晚供餐時間是19:00,要抓緊時間提早到,否則就會錯過時間和美味的餐點了。

 

官網逼死人的美食照(別在半夜打開)

 

早餐:

  早上的用膳地點與晚餐是同一個地方,有點半把飛式的,主要是每人限量一隻魚外,其餘的生菜沙拉、溫泉蛋、玉子燒、味增湯、納豆……都是可以自行取用,雖然早餐菜色相當簡單,但也是包含日式風情的味道,配上窗外樹海景觀,是心靈與身體上的雙重饗宴。

P1050829.JPG

▲ 這是我那天吃的分量阿>Q<

P1050830.JPG

▲ 除了魚之外都可以隨意夾取

P1050831.JPG

▲ 包含醬菜和納豆也可隨意夾取

 

溫泉設施:

  箱根之森岡田有非常強大的溫泉設施,住要是因為入住了箱根之森岡田可免費使用附近的湯之里溫泉以及岡田飯店的大浴場,甚至想要家族風呂也可以另外付錢使用,大浴場在其他飯店泡到的機會應該很多,所以我只去使用了湯之里溫泉。

  湯之里溫泉是屬於日歸溫泉,也就是不提供住宿的服務,男生和女生分別為風湯屋和月湯屋,裡面皆有非常多的溫泉設施,因為本人是女生就只介紹女孩子用的月湯屋了。

 

  湯屋中主要分成七中風呂,分別為岩風呂、離子風呂、三溫暖、大浴場、瀧之湯、噴射水柱風呂、泡泡風呂(分別對應到網頁及圖片中的8-14)。我覺得9號的離子風呂很舒服,池中有躺位,可以躺著享受像泡泡浴的感覺,另外官網也說有活化細胞之功效(雖然我覺得有些誇大其詞了);噴射水柱風呂有很強的噴射水柱在溫泉池中,利用噴射水柱來按摩並放鬆肌肉是很棒的體驗;三溫暖開的時間比較短,我去時已停止開放故沒用到;泡泡風呂和瀧之湯我覺得沒有前兩個有趣,不過因為人數不多,是都可以多使用看看的。

湯之里溫泉的詳細介紹及圖片請點我

  泡完湯後更衣室內有非常基本的吹風機、乳液、棉花棒等,而在更衣室外有販賣哈根達斯的冰淇淋,還有免費的按摩椅可以坐,記得去享受!

 

心得感想:

  這一間飯店在日本的網站上是把它歸類為”民宿”,所以不會有”內將”來幫你鋪床,也沒有任何的客房服務,晚餐早餐都是到餐廳內用餐的,對我來說我不介意這樣的方式,不過就地理位置、溫泉設施、餐食內容來說,我覺得CP值相當的高。

  雖然沒有內將的服務,但基本的接待是有的,我印象蠻深刻的是當我在JALAN網站訂房好之後,就有收到他們人工發過來的信,在信中說明只要有問題都可以提問,請不用害羞唷!因此我跟飯店溝通了到達時間和晚餐時間,還有希望他們準備的浴衣尺寸,因此一開始就有蠻好的印象在裡面,只是說到了之後因為缺少日式旅館的服務,感覺少了那麼一點人情味,也和在入住前與飯店聯繫上有不小落差 (其他朋友前兩個星期也入住過,有相同感受) ,不過這也是選擇住在民宿會感受到的,若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去住住前面的岡田飯店,還可以自己選浴衣,只是價格就變得非常不可愛了!

 

旅館資訊

官網:http://www.hakonenomori-okada.jp/

箱根の森 おかだ

箱根之森岡田

Hakonenomori Okada

Tel 0460-85-6711
Fax 0460-85-7991

Check in:14:00~19:00

Check out:~10:00

 

 

arrow
arrow

    dolphin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