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絆腳石當成墊腳石

在代理時曾經遇到過不甚友善的同事,因為某些美麗的誤會,讓我在辦公室與他們相處的時光總是很難熬,這時只好戴上耳機假裝自己聽音樂很投入而不理會他們的閒言閒語=_=。甚至私底下說覺得我很不用功,不看好我,天殺的我在家裡、圖書館看書你是看的到?為了賭一口氣,本姑娘很努力地考上正式老師為了跌破他們的眼鏡。

一定要規劃書念書時間和找出自己喜歡的念書方法

我個人把學校教書和自己讀書這兩件事情分得很清楚,所以我在學校的事情是絕對不帶回家做,包括備課、設計學習單、打分數等等事情,為的就是讓自己充分利用時間做事情,回家就好好念書。

另外其實我不是爆發力強大的傢伙,我無法躲起來唸書唸個三五個小時,所以我用細水長流法來戰勝教甄,平日一天我最多念五個小時,但其實這樣的日子在我準備教甄兩年的過程只有十次左右,大部分時間點我是一邊打瞌睡一邊上網一邊看書度過,真的花在念書的時間上不多,一天有兩個小時就要偷笑了。我是個電腦網路重度成癮者,上網就是我紓壓的方式,所以我都在電腦前看書,這也就是為何我的筆記、考古題、偵錯本全部都電子化。不管怎樣只要累了我就坐在書桌(X)電腦前(O)睡著,不爬到床上去睡,因為一睡就會兩小時。我也曾到圖書館去念書過,效率很好,但是很痛苦,因為腿短椅子難坐(這啥鬼理由),所以還是摸回家念書。

念書是個長期抗戰,適時放鬆適時拉緊,找出自己喜歡的方式才能長久的。

多與其他人接觸,他們都會是你的貴人

        可以考上正式老師我覺得動不是自己埋頭努力就可以辦到。教師甄試中用到的三折頁和教學檔案我請從事美工設計得多年好友設計美編,果然看過的人皆讚賞;教甄考試要訂的飯店和車票,都交給家人來幫忙;請人指導口試和試教是自己多和其他老師交流,廣結善緣,我才敢開口;甚至借我台北教室的老師,是我多年前在網路上認識的網友變成現實朋友。我在考高雄時想說,我今年已經把我可以用的人脈都用掉了,如果考不上我真不知道該怎辦,還好考上了,對家人朋友都是交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