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時間:2016.07.07-2016.07.13

  話說不小心買到台灣虎航來回各100元的機票,當時就想說名古屋上次只過門而不入,有點可惜,另外也想去看看夏天的合掌村、立山黑部,所以就買了名古屋來回機票,殊不知機票雖便宜,但是交通費很貴啊!!

        以下是查到和名古屋有相關的票券(都是官方網站請安心服用,無利益輸送)

1.近鐵五日券

2.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

3.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

4.阿爾卑斯、高地、松本地區周遊券

5.北陸拱型鐵路周遊券

6.三星套票(三つ星ルートきっぷ)

7.昇龍道三日/五日券

 

因為這次很貪心的想玩名古屋、高山、白川(合掌村)、金澤,再去立山黑部,最後經松本再回名古屋,松本過門不入,所以其實以上的套票並沒有完全都包括在內的,都是有AB,有B則沒A的那樣兩難,最後在精打細算之下,我利用昇龍道三日券+立山黑部加購票+信濃大町→松本+單買松本→名古屋的巴士。總價為7000+9000+670+3000=19670來解決大半的交通花費。

    昇龍道三日券想便宜的話,得在使用前一個星期到台灣的某些網站上購買,(因為我寫這個純分享心得,不喜歡有利益交換,哪些網站我想大家查一下就能知道不多寫。)如果像我迷糊忘記的,就得到官網上申請了,申請是蠻快速的,只要有張信用卡就行,但價錢就會貴個一兩百元,另外也要記得把申請後的申請書列印下來,否則沒辦法使用。申請官網在此

我利用的地點主要有以下路程:

中部國際機場→名鐵名古屋

名鐵名古屋→高山 <可預約>(名鐵巴士、濃飛巴士、JR東海巴士)

高山→白川(合掌村) <部分可預約>(北陸鐵道巴士、濃飛巴士)

白川(合掌村)→金澤 <部分可預約>(北陸鐵道巴士、濃飛巴士)

金澤→富山 <不可預約>(富山地鐵、北陸金澤巴士)

到中部國際機場後,可以先到Meitetsu Travel Plaza名鐵旅遊廣場兌換昇龍道套票,基本上就是往名鐵中部國際機場站走就可以找到,到之後把印出來的預約單給他,他會檢查護照和要你在印出來的紙上簽名,之後再選擇要搭名鐵或者利木津進名古屋。如果要買昇龍道一日券(搭名古屋的地鐵和巴士)也可以在這邊先購買,因為其他販售地點很容易賣光。

虎航的落地時間表訂10:05,怕趕不上所以名鐵名古屋→高山我就沒事先預約,但我是坐13:00發車的班次,在當天11:15左右去做預約,車上蠻空的,中間還有非常充足的時間去名鐵百貨吃個矢場豬排XD。高山→白川以及白川→金澤我自己是用了J-BUS這個網站做預約,登記下預約號碼後,再拿昇龍道的票去濃飛巴士的高山站換這兩段的票券,而金澤→富山就直接在金澤的2號公車停靠站等待,然後下車時再拿昇龍道給司機先生看。搭了這些車次,如果沒買套票需要9100,省了2100不無小補啊!

143217.jpg

▲拿這張車票搭名鐵,搭 特-ミュースカイ要另外加360,另外往來機場的兩張昇龍道兌換券不能先撕掉。

而關於預約後用昇龍道套票領票這件事情,雖然官網上明白寫著不能預約,但實際上使用是可以的,但需要注意的是,領票時要去有營運這條線路的公司,拿高山→白川這段來說,我想去北陸鐵道巴士或濃飛巴士都可以領票,但是去名鐵巴士當然就領不到票了,因為名鐵巴士沒有營運這條線路。就有點像你訂了統聯的票卻跑去國光說要領票一樣,很奇怪呀。

143216.jpg

▲兩張預約車票,有蓋上昇龍道的圖章。

另外如果搭末班車是屬於不可預約的班次,若遇到座位不足時,運行的巴士公司是會加派車輛來載人,倒是不用擔心真的遇到客滿的狀況,不過從哪邊看到資訊已不可考,反正在使用這票券的過程有看到這樣的資訊。

 

在此補充從信濃大町→松本這段路程,這裡是搭類似電聯車的鐵道,信濃大町本身是個小站,但是卻是阿爾卑斯路線可以收/送行李寄送服的車站,但因為是個小站,並沒有電梯,所以要扛行李過天橋,我自己一人旅行是搬的蠻辛苦的,不過也不是搬不動XD

而從松本→名古屋方式有兩個,一個是搭巴士,時間約需3小時30分,花費從3560~2700不等,看搭乘日期,我搭的這天是星期日,屬於3000元等級的;另一種方法是搭JR,約需2小時12分鐘,花費6060(3350+2680),就自己是覺得省錢為主就搭巴士了,而這趟巴士是在WILLER網站上做預約,預約時得先預刷信用卡,然後就可以直接持收到的信函上車,也可以用手機顯示喔,不要像我傻傻地在到松本巴士轉運中心再刷一次卡,後面還要搞申請退款,弄得很煩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昇龍道
    全站熱搜

    dolphin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