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票重複刷卡退款記錄(名稱不同的刷卡退款)

 

這故事說來話長,容許我說個短結論

有興趣的歡迎看看長文

1.這是一個講述同一張車票分別在網路上刷卡訂購,到現場又被要求再次付款刷卡,被重複請款,而申請退款的冗長故事。

2.確定網路有刷卡到車站要堅決不再給刷,請拿請款的郵件給他看。

3.跨海退款真的很難,尤其不會日文,英文又不靈光的份上。

4.JCB秘書真的很感謝你們,在他們幫助之下,拿回我原本不太奢望的3000元日幣,可以心情愉快地繼續去日本敗家!

長文開始!

  我自己一人遊歷名古屋、高山、合掌村、金澤、立山黑部,其中有幾天為了省錢都選擇搭高速巴士移動,而立山黑部出來後,接著從松本回名古屋,兩個小時才一班車,這天又是星期日,怕車上滿員,因此我動了上網預約的念頭,在willerexpress中文版的協助之下,我在網路上刷卡完畢且預定好了車票,這是在7/5準備好的事情。

  我拿著信件中收到的預約編號以及一些乘車資訊,向櫃檯小姐領票,櫃台小姐要求付款,心裡納悶了一下,印象中我已經付款過了,但是時間有點趕,所以還是先讓她刷,但也在乘車前以英文發問提出質疑,說我在網路上已經刷卡過了,這樣不會重複請款嗎?小姐回我說沒有問題,所以我也就沒太多想。再加上偷瞄了司機大哥手上的座位表,我是最後一位上車的,而有寫名子又在松本上車的人也都上車了(他有畫圈圈),頓時安心不少,這就別提中東大媽帶小孩不買小孩座位,霸佔我位置,我只好去坐廁所旁邊的預備席這件事情了。(你還不是講了嘛!!!)

DSC_2332.JPG

▲車票和領收書

  時間飛快地到了7/17,我收到信用卡帳單,不意外的發現去日本敗家後的回饋,卻意外地發現兩筆相同車票金額……,麻煩的是他們的摘要表上寫的是完全不同的公司,一個是WILLER TRAVEL,另一個是MATSUMOTO BUS TERMINAL,我大概就知道這兩筆款項要追一筆回來,非常困難,再加上破爛英文和日文苦手,語言不是很通的狀況之下怎跟別人吵架啦!!!()

1469028788940.jpg

▲Q_Q真的被多收錢了

心裡苦惱了一個晚上,作了以下結論:

1.先打電話給發卡銀行反應這件事情,如果他們無法幫忙在執行方案二。

2.VISA有白金秘書,JCB應該也有……?我想請日本人跟日本人交談會比較有用和清楚。

3.最壞最壞的方式是自己寫信給她們反應,但我想應該沒啥用……,我的破英文訂飯店大概還行,讀也還行,但要寫故事講來龍去脈還真是有難度。

    起床之後我先打電話給我的發卡銀行,銀行跳針了三次後才決定接收這個請託。

客服:小姐你可以先跟他們反應,不行我們再介入處理。

小的:我日文不太行,英文也不靈光,轉達怕有失差,還是想請你們幫忙查察。

客服:小姐你可以先跟他們反應,不行我們再幫忙。

小的:他們的中文聯絡方式我查不到,客服電話只能日文或英文,我怕轉達有誤,還是想請你們調一下資料比對。

客服:小姐你可以先跟他們反應,不行我們再請信用卡國際組織幫忙,但時間要比較久。

小的:我就說我真的不行啊啊啊啊,你不要再跳針了可以嗎??????

    經過三次的跳針之後,客服回應會去調閱兩筆資料,如果相同會退,但是客服說他沒遇過這樣的狀況(重複請款但是為不同公司),如果調閱出來是不同筆還要多收50元的調閱費用。

      隔天客服打電話過來說,還是希望我自己也著手處理,如果有退款成功請通知他們,長嘆一聲之後我還是啟動了方案二。

        VISA有所謂的白金秘書,JCB和萬事達有沒有不是很清楚,所以利用搜尋”JCB 秘書後跑出了訊息,找到了電話,就直接利用家中室內電話打過去,第一次打忙線中@_@,過三分鐘後再打一次就接通了,一開始是講一長串非常密集的日文,當然有聽沒懂,後來他就轉成中文,我就說請找中文人員,再經過兩次轉接後,由一位有著北京腔的先生接聽,讓後我把上述的故事講給他聽,希望他們可以幫忙我找其中一方退款。

    告知我所需要的服務之後,他先對了JCB卡號、有效期限、卡片使用人的姓名,還有要我的E-MAIL以及電話,做了初步登錄後,問一些資料,這些還好我事前有準備好,譬如willerexpress客戶服務中心電話,松本巴士車站的電話(這個我只有找到巴士預約的電話),我在網路上預約的號碼、搭乘的地點、時間、到達的地點、時間,問得非常地仔細,整個過程花了大約25分鐘,客服先生似乎還一邊問我,一邊google我所說的訊息,讓我感覺很安心。

    隔天JCB的服務中心就和我非常密集的通話,詢問詳細細節,譬如我到車站時怎跟他們說的,還有整個流程,甚至詢問接待的人員是誰(這我還真沒記起來Orz),大概又確認了兩次,最後跟我說,松本巴士站那邊說我只要有出示車票或者預約號碼等證明,他們是不可能還要求顧客再付款的,因此拒絕退款。聽到結論時心真的涼了一半,雖然3000元不多,但是可以吃一頓大餐啊!!!

    原本想著那就得放棄時,我靈機一動,請先生幫我問問,那可以請willerexpress退款給我嗎?後來先生說他會再試看看,就結束當天的對話,這時是晚上快七點了,真是謝謝他們……

    後來隔天,也就是今天早上,另外一位小姐似乎是接續昨天那位先生的工作先打電話來確認事情的經過,然後我也跟他說車站不願意退款,所以跟先生說看看能不能從預約網站試試看。後來今天我整天都在忙碌,jcb打電話來兩次我沒接到,在吃晚餐時接到電話,說willerexpress已經退款給我,把退款信函已經寄到我的電子信箱當中(驚嚇),只是國際退款流程需要1~2個月,回到家後我也致電我的發卡銀行說事情處理完畢。

    在此事件中,我覺得或許我應該堅持我在網路上已經刷卡付款,就不用麻煩這麼多人,我會再次付款的原因是,有時在國際訂房訂位,都會先要求提供刷卡資訊,做為不來時扣款的方式,到現場還可以選擇用現金或者其他方式付款,第一直覺是車票可能也是相同處理方式,所以在搭車離開前也向服務人員再次確認,想不到有點被小姐害到了Orz

    在此感謝JCB的全球晶緻秘書服務,我沒打錯字,官網寫晶緻的。小提醒,這個晶緻秘書服務必須要晶緻等級以上之各卡種才能使用,使用詳細須知可以看一下這裡http://www.jcb.tw/precious/concierge.html,另外也很謝謝我的發卡銀行,雖然最終還是靠其他方法解決XDDDD

arrow
arrow

    dolphin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