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今天一位老師的傳訊
讓我去開以前寫的部落格的文章

裡面提到的幾個點-想存錢念研究所、想要做的目標,我目前似乎都有達到
看看那時的自己,還是一位實習老師,比現在稚嫩的多,如果現在是菜鳥,那時應該是雛鳥吧?
改變的是自己的教學技巧,對人的處事態度,心態也圓融成熟很多(雖然外表看不出來...)
不變的大概是教學熱忱吧!

但是在實習完後代理那年,我真的遇到好大的挫折,挫折感超嚴重的,我差點都要放棄當老師了,為了逃離這件事情,我跑去唸了研究所,或許是因禍得福吧!

研究所唸完了,以前大學同學鼓勵下,我還是試著再回來當當老師,但剛開始那時,我常在半夜夢見第一年代裡的情景,一直提醒著自己,不可以重蹈覆轍,否則我一定會很痛不欲生,或許是這間學校的小孩乖巧貼心的多,也或許是有導師們幫忙,目前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壓力也比以前小了許多。

此外,角色衝突上,我似乎也克服了點點,希望不要再學校對學生的態度,拿去對我的朋友,我的家人。

希望我教的理化可以引起學生的好奇心,並且在生活中運用課堂的知識多多主動思考,這樣就不容易隨波逐流,或者被誆騙@_@
希望在一年後,我可以以正式教師的身分回頭看看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